图片名称

α1-抗胰蛋白酶缺乏症

α1-抗胰蛋白酶缺乏症

a1ad的诊断是基于一个低浓度与高风险的表型结合A1AT血浆(等电聚焦表明)或基因型(特别是对特定的等位基因分析[ Z和S等位基因])

病因

A是由在SERPINA1负责的α-1抗胰蛋白酶生产蛋白质的突变所造成的。这种蛋白质在肝脏产生和释放在血液和功能保护身体从中性粒细胞弹性蛋白酶的酶。A似乎也有抗炎作用独立于它的抗中性粒细胞弹性蛋白酶活性。在异常的蛋白质,被困在肝生产在SERPINA1基因突变的结果,导致低血清α1AT可以诱发的中性粒细胞弹性蛋白酶和其他的蛋白水解酶,肺破裂。此外,异常A1AT蛋白可以在肝脏中积累,造成损害。在SERPINA1 120种不同的突变已经确定,最常见的被称为SZ,而正常的版本(等位基因)的基因被称为M S等位基因产生较低水平的蛋白质和Z等位基因产生很少的蛋白质。其他罕见的变种,与血液中的α1AT完全没有关联,因为没有蛋白质的合成。

A是遗传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共显性遗传疾病发生时,每个继承等位基因表达一些效果(如降低血清α1AT)。一般来说,在一个共显性状态,当一个人继承的异常缺陷基因的两个副本相同的特质,分别来自父母,疾病的风险是较高时相比,只有一个异常等位基因是遗传的。谁有两个拷贝的Z等位基因的人(ZZ)有严重缺乏A1AT发展为肺气肿的高风险。风险的两个载波的父母通过基因缺陷和有影响(ZZ)的孩子是25%每一次怀孕,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个孩子谁是一个载体像父母的风险是50%,每次怀孕。最后,一个孩子接受来自父母双方的正常基因,是基因正常的特点是25%的机会。常染色体显性遗传风险的条件下,男性和女性同样因为异常基因并不存在于性染色体(XY)。在A1AT,的serpin1a基因存在于第十四号染色体长臂。如果一个人接受和一个Z等位基因的一个正常的等位基因(MZ),开发肺疾病的临床风险是很小的,虽然可能有所谓的杂合子患者是在风险较高的一个子集。如果一个人接受一个S等位基因和一个Z等位基因(深圳),它们被认为是在增加的风险发展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如果他们抽烟。

症状

肺部疾病

α-1抗胰蛋白酶缺乏相关的肺部疾病的特征是在肺退化性的和破坏性的变化(肺气肿,通常的小叶型)。肺气肿是慢性的,通常是缓慢进展的疾病,其中最常见的引起呼吸急促。其他症状包括慢性咳嗽,痰生产,和喘息。反复呼吸道感染也可能发生。在人体的肺部和其他器官发生严重变化可能被人达到4050岁时发展(但也可能只发生在以后的生活)。受a1ad经常经历长时间的诊断延迟和访问太多不同的卫生保健提供者在诊断进行了首次个人。

肺功能检查可能会发现在呼气的空气流动,降低通货膨胀,低扩散能力,和胸部CT扫描可显示肺组织可能不在呼吸测试结果是明显的损失。动脉血中的氧异常水平(低氧血症),伴或不伴二氧化碳潴留,也可能发生,尤其是在更先进的肺部疾病。

最常见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在普通胸片或CT扫描肺下区(23例),但更经典的变化,影响主要是肺气肿肺上区的少数人也会发生。

肝脏疾病

由于a1ad肝脏疾病可能发生在婴儿期,儿童,青少年,或只有刚成年期。婴儿期症状包括延长黄的皮肤外观(黄疸),轻度肝酶升高,与胆汁淤积的症状(例如,黄疸,深色尿,大便发白和瘙痒)。其他症状包括肝脏肿大,出血,异常积累的流体在身的空腔(腹水),喂养困难、生长不良,或未能茁壮成长。与这种疾病的儿童和青少年可能有轻度肝酶升高的症状,严重肝功能障碍,门脉高压和/或严重肝功能障碍。他们也可能变得容易疲劳,或经验,食欲下降,的腿或腹部肿胀,和/或肿大的肝脏(肝)。a1ad相关的肝脏疾病的成年人的调查结果是任何或所有以下: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门脉高压,与肝细胞癌。

其他可能发生的并发症是增加的压力在血管在肝(门静脉高压症),可能会导致从食管或胃出血,易擦伤,在胸腔积液,异常扩大血管内胃或食道,和/或增加出血风险。肝功能试验可能有异常的结果,病人的评估和治疗肝脏疾病越来越依赖于成像研究(即,肝脏超声检查,等)。

在肝硬化的时候发生,因为肝脏无法正确处理的蛋白质代谢废物产品可能嗜睡(尿素)。这一疾病晚期症状可能包括增加对感染的易感性。

在肝脏的慢性退行性改变(疤痕或肝硬化)最终发展到30-40%A1AT严重缺乏个人,特别是在那些逃避相关的肺气肿。由于肝脏疾病的机制(即,积累unsecreted蛋白的肝细胞内)不同于的肺气肿(即,蛋白水解酶对肺组织损伤,发生支架)分别从肺气肿可肝病(尽管五月公司发生在一些个人)。

脂膜炎

a1ad的皮肤表现的是一种罕见的皮肤病脂膜炎。脂膜炎似乎同样影响男性和女性,发生在任何年龄,可能与不同的表型的个体发生,不仅限于那些与a1AT严重缺乏相关的。

脂膜炎似乎发展只有几例a1ad(约1每千人有严重的缺陷,最常见的形式,所谓的PI * Z)。性脂膜炎的发病机制和为什么它会发生很少是未知的,虽然观察到增加血清a1ad与注入的有利影响,a1ad蛋白纯化表明脂膜炎可能对皮肤抵抗蛋白水解活性的基础上。

a1ad脂膜炎皮肤病损开始于结节是温柔的,红和发炎(红肿),硬化(硬化),和下方的皮肤(皮下),经常出现一个不规则的边界。脂膜炎常影响躯干或四肢,其特点是除了浆液性溃疡(血清和血)排水和伴随的全身症状,包括发烧。在一些患者中,直接损伤往往预示病变的发展。

诊断

a1ad的诊断是基于一个低浓度与高风险的表型结合A1AT血浆(等电聚焦表明)或基因型(特别是对特定的等位基因分析[ ZS等位基因])。

因为a1ad往往得不到承认的正式指导文件,建议所有固定的气流阻塞肺功能测试的人应该是测试的障碍。同时,发现所有的个体的一级亲属有严重的a1ad,个人与脂膜炎,以及不明原因的肝脏疾病或支气管扩张个人应进行测试。

这种疾病可能被怀疑在肺气肿的发生在年轻人,不吸烟,或有家族史的肺气肿。a1ad也应怀疑在个人与黄疸,肝炎,肝硬化门脉高压症,肝细胞癌,或有肝病家族史的。如上所述,然而,在识别可能导致测试只有少数高危个体;因此,如上所述,建议的测试表明,所有的成年人都有症状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以及上面提到的其他群体,应该进行a1ad

一旦临床是引起怀疑,脂膜炎,诊断是由皮肤的病变和血液测试以确定循环A1AT水平活检标本制作。

治疗

标准疗法

肺气肿合并a1ad治疗包括用于管理所有导致肺气肿患者的标准药物(如吸入支气管扩张剂,类固醇,抗胆碱能药物,高压氧治疗,并给予抗生素对反复呼吸道感染)以及(在特定亚组)治疗特定A1AT增强疗法。运动项目(肺康复)和良好的营养可以帮助提高日常生活的整体质量。这与肺气肿的人戒烟是很重要的,就业,使患者的肺部的刺激,和非医疗气雾剂的使用。预防感染可能与每年的流感和肺炎球菌疫苗接种也推荐周期。

a1ad特定的处理(对于建立肺气肿的人)也可能涉及增强治疗的使用,它是定期,长期输液为缺乏个人纯化的静脉,汇集的人血浆来源的a1ad。目前,对于增强治疗六药物已收到由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α1-蛋白酶抑制剂,prolastin-caralastaralast NPzemaira,和glassia。虽然确切的研究是需要的,最好的证据表明,强化治疗可能有助于减缓由于a1ad肺损伤的进展。

肺减容术(LVRS)或手术切除肺气肿大汇合的区域(肺大泡)可能在高度选择的患者是适当的,但不利于LVRS可赋予与肺气肿因个人a1ad比肺气肿不是由于遗传原因的个体识别。

肺移植,单,双,已成功地进行了许多a1ad患者。这个处理选项仅在晚期严重的肺部疾病患者进行。

没有具体的治疗提供有a1ad和管理相关的肝脏疾病是针对控制症状。特殊程序可能成为肝疾病与a1ad有些人必要的。例如,分流器可以插入压力降低,血管内的肝静脉扩张在食品管(食管)可能被夹或带状低出血风险。肝移植可能被推荐为终末期肝病的人。遗传咨询建议患者和他们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