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名称

感悟自然,领略生命之美

感悟自然,领略生命之美

27日,第一次乘机让小家伙兴奋不已!语言已不能表达他的心情,只留下一路惊叹和欢快的笑声!到达杭州机场后,距转车还有大半天时间,我们便来到被誉为“人间天堂”的杭州西湖做短暂逗留。

编者按:

对许多罕见病患者来说,由于所患疾病对自身、对家庭生活的影响,使得要想走出室外变得并不是那么容易,而一次愉快的旅行对他们来说,可能更是一种奢望。

2015年10月,由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发起的"罕见病家庭旅行梦想计划"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帮助全国符合要求的罕见病家庭实现他们的旅行梦想。

自项目启动之日起,我们已收到许许多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罕见病病友提交的项目申请。这些申请者中,有些已经顺利完成旅行计划,有些旅行计划正在筹备或执行之中。我们陆续收到这些病友们发来的旅行心得,慢慢读来,带给我们的是一份宁静中的震撼。

疾病可以折磨这些病友们的肉体,却阻挡不住他们向往外面广阔天地的心灵。走出去,看一看,暂时放下病痛煎熬,走向山河大川,收获旅行带来的那份短暂的愉悦享受,这一点,他们从未放弃。

 

 

 出行人物档案  

 

  姓名

  生涛

  年龄

  33岁

  所患疾病

  血友病

  旅行目的地  

  黄山

  合作组织

  东营血友之家  


 

02.jpg

 

我是一名血友病患者,为了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忙忙碌碌,疏于陪伴家人和孩子。儿子已7岁了,从未出过远门,罕见病发展(CORD)中心给了我千载难逢的机会,能陪着他出去看一看。有很多想去走走看看的地方,考虑自身情况,选择了我国著名的旅游景区——黄山。

03.jpg

27日,第一次乘机让小家伙兴奋不已!语言已不能表达他的心情,只留下一路惊叹和欢快的笑声!到达杭州机场后,距转车还有大半天时间,我们便来到被誉为“人间天堂”的杭州西湖做短暂逗留。

04.jpg

西湖的垂柳秀水,处处展现一种自然的美感。清澈的湖水、娇艳的碧荷、随波荡漾的小船,挺拔的雷峰塔,还有远处的群山,交织成一幅美丽的江南画卷。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是一首诗,一幅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以往不怎么拍照的儿子都一直说着让妈妈拍照,回去要把这些都画下来!

05.jpg

意犹未尽的我们回味着西湖的风景,转地铁、乘高铁赶往目的地。第一次坐火车的小家伙,也是新奇不已。

06.jpg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徐霞客云:“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领略了它的风光,才略悟到徐公的感叹!第三天早,乘车到山脚,坐索道到山中,看了传说中的迎客松,见识了怪石嶙峋、看着云层在山峰间游走,仿佛人间仙境。孩子在山间雀跃着:“我抓到白云啦!”

07.jpg

第四天,参观当地保留了古徽州的风格老街、水街,以卖文房四宝和黄山的特产为主。傍晚在新安江边小憩,蓝天碧水青山和风,我们徜徉在这原始般的伊甸园里,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恩宠,贪婪地吮吸着天然氧吧的赠予。

08.jpg

带着妻儿去旅游,是多么诱惑的字眼,此次出行,体验了太多的第一次,陶冶情操、增长见闻、修身养性、解悟释惑、领略山山水水,享受大自然的乐趣,使自我的胸怀得以舒展,心灵得以净化!非常感谢罕见病发展(CORD)中心,帮我实现这个梦想!